close

威秀影城- 馗降:粽邪2

 

 

上週五《馗降:粽邪2》在西門町首映

把電影街炒的熱熱鬧鬧,又是迎神、又是踩街

抱著不看白不看又熱愛難鬼片的心情前往邀約

畢竟粽邪1真的是那年我心中爛片前幾名

不合理的劇情、意義不明的角色動機

簡直就是拿到高級食材,亂炒一通的廉價食物。

  

  

但這次觀影完,我非常想豎起大拇指

愛看鬼片的人如我,看過這麼多國內外鬼片

早就對於許多嚇人的橋段無感

無非就是突然蹦出來的噁爛妝髮演員,再搭配一個刺耳的音效

就可以把一些心理素質比較低的觀眾,嚇到從椅子上彈跳

但對於我們這種身經百戰的觀影人來說

好的鬼片並不是導演如何找到時機點嚇人

而是好好講一個故事,有劇情的故事

當劇情夠飽滿,觀眾的情緒進入電影所營造的壓迫感

當這種壓迫感成立後,整部片觀看過程便會逐漸不適或不安

那年「厲陰宅」爆紅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好的說這麼多,無疑就是要說說《馗降:粽邪2》

如果粽邪1只有半顆星,那麼粽邪2可以拿四顆星

就是這個遙遠的差距。

 

 

看完後我還特別去查導演是不是同一個

結果居然是同一個,那麼導演這次真的很用心

後來查了編劇(畢竟第一集太多不合理)

結果粽邪2查不到,如果還是同組編劇

那真的要給整部戲大大肯定

作為續集,這簡直是誠意十足的作品。

 

 

為了讓各位有更好的觀影品質

我就不詳述劇情,畢竟還沒上映

我只說一些值得觀看的小橋段

 

--------------------(微雷)---------------------------- (微雷)-----------------------------

 

 

觀看粽邪2前,若沒看過粽邪1

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太大的關係

但如果看過粽邪1的朋友,對於粽邪2的橋段安排

會覺得粽邪1男女主角再粽邪2裡穿插的很有巧思

 

 

新聞炒得很兇的「孫安佐」裡面飾演一位直播主

貫徹粽邪1的結構,皆由為了點擊率不擇手段的直播主

千里迢迢來到彰化拍送肉粽,然後引起一連串詭譎的事

但各位放心「孫安佐」不是主線角色

只是為了帶出女主角這條主線

 

專訪/孫鵬陪兒試鏡甘當司機回首少年時自認輸孫安佐- 娛樂- 中時

上圖-孫安佐飾演直播主灰熊及女友芊芊

 

影帝李康生飾演鍾馗的乩身火哥

雖然我長久以來對於他突兀的口條覺得很出戲

但在粽邪2裡,卻是一大看點

影帝就是影帝,演技還是穩穩的

與女主角的一些對戲,也是溫暖到會泛淚

沒錯,我看這部片沒被嚇飛,反而是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泛淚

 

李英宏為《粽邪2》創作主題曲電音風唱出〈跳鍾馗〉

上圖-李康生飾火哥及女主角佳敏,兩人之間的情感很值得一看 

 

該片運用大量台灣在地文化的宗教元素

看多了國外驅魔的鬼片

還是本土的降魔的鬼片比較能夠有感

而且也能看出這片的野心和認真

比方這集的送肉粽橋段就拍得非常到位

不論氣氛營造或美術,都好看到不行

但也是有出現了一些橋段

會有在看「陰兒房」和「牠」的即視感

 

 

另外裡面有提到「椅仔姑」可能對於很多觀眾很陌生

我過去在讀《臺灣妖怪圖鑑》有看過,所以有些概念

我覺得編劇把這個鄉野怪談寫到橋段裡,非常棒的小亮點

這條小小支線,隨著故事推進也讓我很感動

若有興趣看此片的觀眾,不妨先Google「椅仔姑」

或許粽邪團隊也可以來一個粽邪宇宙

拍個「椅仔姑」的故事好像也不賴

 

馗降:粽邪2 The Rope Curse 2 劇照- Yahoo奇摩電影

 

最後結局的伏筆,應該是票房如果大好

或許就能催生出粽邪3

結局無違和感的再串回粽邪1

這個伏筆我覺得很棒

然後,李英宏唱的主題曲 跳鍾馗

洗腦到炸掉,看完戲,可以留在位置上聽完

 

 

 

總之,這是一部很有誠意,也有劇情的鬼片

雖然仍有些小缺失,但瑕不掩瑜

作為台灣本土鬼片,我覺得當之無愧

全片緊湊、劇情也合理的進行著(這點很重要)

應該是我近年來覺得最好看的鬼片了。

但氣氛營造的部分,可能還是要加強

畢竟沒有哪個橋段可以讓我真的很不適或屏息的。

 

 

(那個停屍間哩,孫鵬是不是有演)

arrow
arrow

    廁所愛亂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