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青峰將於2月22、23日如期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太空備忘記2020」演唱會。圖/

這是第一次分享演唱會的心得文,就容許我從最初開始說起。


第一次現場聽到青峰的歌聲就是在小巨蛋,而且是以嘉賓的身分站上小巨蛋,到底是誰的演唱會嘉賓呢,讓我們一起回到2007331日。

 

我是張韶涵的鐵粉,2007那年張韶涵發行了第四張專輯夢裡花後,隨即公佈要站上小巨蛋開唱。還在台中唸大學的我,把生活費、打工的費用全掏出來,才湊齊車費和門票費。雖然早在演唱會之前就公佈了演唱會嘉賓是范瑋琪和蘇打綠,但對於蘇打綠是不熟的,因此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時間很快來到演唱會當天,在張韶涵一連串爆發力的歌聲下,聽的我如癡如醉時,張韶涵唱完「快樂崇拜」後就下台換衣服了(女明星最愛換衣服),隨即簡單乾淨的鋼琴聲出來,蘇打綠已經站在台上,他們唱了「小情歌」和「小宇宙」,原本歡鬧的氣氛一下子清新舒服,那是第一次聽青峰唱歌,第一次被蘇打綠的音樂感染。張韶涵換完衣服後和青峰一搭一唱,那時後的他們都還略顯生澀,如今都已經是天后和天團了。他們唱了「藍眼睛」和「沒有煙抽的日子」,就是這一次的接觸,讓我喜歡上蘇打綠,喜歡上吳青峰。

 

image

 

演唱會過後,很快的「藍眼睛」這首歌在KKBOX釋出,紅遍大街小巷。正所謂愛屋及烏,因為張韶涵的原因,我把蘇打綠的專輯買齊,然後開始反覆的聽,因此踏上迷戀蘇打綠這條路。雖然一直有再聽蘇打綠的音樂,但就只是聽歌而已,並沒有像我愛張韶涵那樣瘋狂。直到2010年,我剛好看到蘇打綠要在台中開演唱會,但我得知時門票早已經完售,幸好再PTT找到有人原價售出,我才有機會被蘇打綠的魅力給臣服。

 

那場演唱會是「各站停靠」在台中中興大學辦的,來賓是徐乃麟,最印象深刻的是,當蘇打綠唱到某幾首歌的歌詞時,台下的歌迷會集體做出一些動作,譬如唱到御花園的慶祝這個歌詞,全場歌迷會把手舉起來。我當下覺得自己好像走錯場,很怕被一眼認出是假粉,於是很快抓到邏輯的我,趕快再下一句歌詞時照做一番。自此之後便再也沒有辦法錯過蘇打綠的演唱會,「當我們一起走過」「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世界巡迴演唱會」「再遇見世界巡迴演唱會」「故事未了演唱會」等等,直到他們休團。

 

這一路上因為喜歡張韶涵,而認識一個如此棒的樂團,並且被他們好多歌影響好多,譬如我在當兵那一年,每當受責罵或者心情低落時,我就會偷偷在就寢時,拿出偷帶進去的MP3反覆播放「你在煩惱什麼」一邊聽一邊哭,直到睡著,就這樣陪伴了我最灰暗的一年。同時喜歡上最愛的兩位歌手的好處是,可以在他們各別的演唱會看到另一個,譬如青峰去年就去張韶涵「旅程世界巡迴演唱會」當嘉賓,對於我這樣的粉絲來說根本叫買一送一。

 

image

 

這次終於等到青峰唱回台北小巨蛋,我當然也沒錯過,整場演唱會我只能說驚艷,從燈光到舞台,還有舞台劇似的演出,每首歌都令人嘆為觀止,每首歌演出完是會很想再倒帶重看一遍的那種精彩,細節超多,過程根本目不轉睛。很多朋友都說我看到蘇打綠合體這場真的超值得,但我想說,即使我這場沒有蘇打綠合體,我也覺得超值得,簡直媲美健打出奇蛋。

 

image

 

很高興可以出生在這個有蘇打綠,有吳青峰的世代,容許我用你們的音樂,陪伴一輩子。

arrow
arrow

    廁所愛亂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