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的微笑」的圖片搜尋結果"

天堂的微笑終於來到大結局,承舒的離開雖然令人難受,但卻是最貼近真實人生的劇本。如果是給來個夢ㄧ場或者診斷失誤,為了不死然後搞出ㄧ些自圓其說的做法,那真的會覺得浪費我前面14集,陪著承舒心情起起伏伏。

 

來說說這部劇吧。

 

其實整部戲15集劇情主要落在承舒ㄧ開始的求子,驚喜的懷孕,發現罹癌,面對癌症,勇敢的學著告別人生。林予晞在劇中是孫先生的孫太太,華中弱智三人組的爽妹,孫母的媳婦和如曦的媽,雖然都是趙承舒,但在不同身份上都可以看到林予晞精彩的詮釋,時而撒嬌、時而任性,有時很霸道不講理,有時還很識相不敢太多話,整部戲完全被承舒的情緒牽動著,有時覺得劇本很糟糕,但幸好是林予晞,看著看著,也就看完了。

 

突然好想表白林予晞,真的好美,好會演。

 

說到華中弱智三人組,那就不得不提何宇則這個圈粉無數的萌系M男孩,在劇中的化學效應甚至大於身為男主的孫先生。他默默守護著好朋友承舒,細心照顧罹癌的楊媽媽,關心著病患家屬令悠,還有與孫先生之間微妙的尷尬以及程向東之間難以言喻的情誼。從頭到尾,何宇則不管主線或支線都分到一杯羹,重點個性討喜,賣相又佳,自然而然就為他融化了,令悠愛上他也是非常合理。

 

但後面幾集其實向東這條線反倒是耐人尋味。早在前幾集我就曾留言說向東肯定是愛著宇則,這是台劇近幾年都會有的奇怪置入,總是要來一個翻轉,讓觀眾大呼:天啊原來他竟然是喜歡OQXX通常這種奇怪的置入他們也沒打算做大同性戀這塊議題,通常都是蜻蜓點水而已,猜想目的應該只是想讓觀眾覺得意想不到或大吃一驚吧,但其實我已經很膩了,大概所有的驚訝度都已經在16個夏天的許瑋甯跟林心如告白那段給用完了。

 

不對啊,但剛剛不是說向東這條線耐人尋味。沒錯,雖然向東愛著宇則有點不意外,也有點無聊,但是,But,向東和承舒的關係就讓人很想往更多地方去想,這也是後面兩集沒有特別交代的部分。後面兩集,雖然向東感情明朗化,但承舒病情也來到白熱化,所以編劇沒特別著墨,匆匆帶過也是合理,但大家試圖回想,114集,承舒一直是知道向東愛著宇則,一直愛著,然後身為兩個人好朋友的爽妹,在這之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爽妹可以是向東的感情煙霧彈、也可以是向東很想宇則時,爽妹把大家約出來吃飯的召集人、當然也可以是向東的宇則秘密或情報傳達機,總之這十幾年來,承舒和向東的關係非比尋常,好到讓人無限想像,所以最後一集有一部分的哭點給了向東和承舒之間,雖然沒演出來,但光用想的就好難過,向東失去了一個對他而言太重重重要的夥伴、戰友、閨蜜了。

 

病床上三個人一起唱小小螢火蟲時,覺得承舒真是一個很棒的朋友。

 

最後聊聊這個本劇支線的重點,就是楊令悠一家人,令悠本身初期不討喜,PTT罵了一輪又一輪,但其實那段我覺得完全吃的進去,畢竟何宇則跟楊家關係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跟一般病患和醫生之間純看病的關係還是不太一樣。本劇前面的哭點是在楊母身上,尤其楊母離開那場。對我而言,會看哭的劇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情節推到點上了,演員即使沒痛哭流涕你也會跟著哭,那是自身的情感面代入,譬如剛剛提到的向東和承舒之間,還有長大的如曦看著窗外比大拇指的承舒;第二種就是演員的情感噴發,讓你感同身受而代入,那正是楊令悠告別楊母這段,天啊大家快刷一波方志友你賊棒,這段哭戲簡直炸裂,完全讓這個角色從前幾集的負分女,一哭成為滿分女。方志友從酸甜之味羅寶如到天堂的微笑」楊令悠,我覺得我get到她的演技了,一直以來都扮演好稱職的女二,蠻期待她如果獨挑大樑是否會不會更令人驚艷。

 

當然還有很多可以聊了,但打這麼多大家也未必會想看,再講最後一個小事情。

 

就是啊孫先生,哈囉孫先生,就是孫先生被公司老闆衝康的那條線就這樣沒有了,一點也不帥氣啊,也沒讓觀眾看到好人得以平反,壞人摔個狗吃屎,你們懂沒交代,這個坎就會一直在心裡,很不舒服。或許後面幾集,承舒都已經來到生命的拔河賽,確實再回去講公司的事有點多餘,但這就是編劇的問題,至少結局花個20秒講一下我也可以止癢啊,但就是沒有,或許老闆真的後來就鴻圖大展了。

 

最後來一下總結。

 

這部劇或許情節上很多不完美或者荒誕的事,甚至前幾集我覺得很鬆散,但看到結局,我突然明白這部戲有它存在,甚至被肯定的價值,至於是什麼呢,大家去看吧,看完或許你們就能懂,就能找到這部劇帶給這世界一部份的美好。

 

(如果真的找不到再私訊我,我們可以討論一下)

 

arrow
arrow

    廁所愛亂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