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226454235_dac3cf3bdd_b.jpg

約莫撥到12集左右時,看著節節高升的收視率,令人好奇這部戲劇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倒吃甘蔗越來越好,於是我就入坑了。

 

還記得一開始追前兩、三集學生時期,算是還蠻有趣的,莫允雯飾演的殷格麗真的很美,氣場也是四個裡面最強,四個女孩演技也都不算太差,對白也蠻有趣有梗的。雖然,很多偶像劇套路令人搖頭,也蠻多不合時宜的對白(沒有做到時空背景吻合),但前面這幾集確實瑕不掩瑜的令人愉悅的想看下去。

 

只可惜令最最最多人吃不下去的就是周群達飾演的賀以凡,這位貌似40歲的20歲大學生。這點在我這裡還算不太離譜,畢竟之前看陸劇「兄弟兄弟」陈建斌竟然演一個20出頭歲的年輕小子,沒錯就是演「後宮甄嬛傳」的皇上,他這樣都可以演20歲了,賀以凡似乎就說的過去。畢竟哈士奇都可以飾演狼了,40歲為何不能飾演20(這個梗不說會難過)

 

結束學生時期的公主們,接著就是職場加愛情的戲,一路到結局。

 

先說四個女主們,四條線其實都不難看,但就是鬼打牆,輪番上陣的鬼打牆,故事推進的又慢,沒有重點,可能之處就只剩演員天生的吸睛程度,劇情完全不抓人,故事鬆散。

 

男二利晴天飾演的趙邵齊,這編劇把這個角色徹底的當輔助型工具人,反正什麼場合就是讓他出來露露臉,賣賣萌,插插花,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雖然這角色偶爾也是可以令人會心一笑,但蠻多時候都令人尷尬,尷尬的本身來自利晴天的演技還有口調。

 

男主賀以凡,雖然始亂終棄真相大白,但還是無法洗白,這個角色真的太不討喜了。雖然男主沒有一定要是正派,才會獲得認同,我也不知道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打從他從國外回來,他那副樣子,完全就是渣男,毫無男主魅力可言,可說是這部戲最大敗筆,幸好結局他也沒和女主在一起。

 

接著談談辦公室的那位花癡妹和臭嘴女,這兩個角色的重點是什麼啦超出戲超解,就只為了讓觀眾覺得姊妹力量大,或者成功的路上總是有很多碎石子,硬塞兩個不斷欺負女主的跑龍套嗎

 

這兩位跑龍套,講人閒話時可以在辦公室大聲說悄悄話,吵架旁邊的臨演還可以安然無恙上班,你當觀眾看不懂她們是反派,還是以為觀眾沒上過班。職場確實會爾虞我詐,但絕對不會是像該片這麼低成本的詐法,到底是悅容堂普遍智商低,還是公主們戰鬥力低。這希望編劇或導演好好的去看看所謂的職場戲,悅容堂在你們所畫構的故事裡,好歹也是間國際大公司,怎麼會有這種低素質的鬥爭。

 

最後再說一個怒點,置入。置入無可奈何,你知,我知,觀眾知,但編劇們,好好置入可以嗎我記得戲劇版之前有推薦給很多部置入的蠻自然的戲啊可以多學學嗎每一集都給我賣房子,都要結局了,還給一個咖啡大特寫。

 

直到PO15集最終話的文出來,我才知道,靠今天完結篇前面14集到底我看了什麼,她有什麼重點嗎沒有意義的一部片,最後塞給我,喔我們是獨立且自信的女人,甚至是事業上的女強人,我們都是高塔公主,所以前14集那些感情戲沒有一條開花結果,全部都留校查看,因為我們是高塔公主喔靠邀,白癡公主啦。

 

簡單說幾個喜歡的地方

喜歡一些台詞的笑點,譬如我覺得蛤蠣就蠻好笑的。飾演楊天宇的王家梁,是四個男生裡演技最好,長的也好看,身材也好,牙齒也白,整個就是好。四個姊妹的感情確實不難看,但整部戲襯起來就是沒有重點,只有笑點。這部戲不會讓人獲得什麼,大概就只能獲得殺時間,和魚尾紋加深一點。最後稱讚一下陰森,這部她確實很亮眼,但人設就是我們所熟悉這群人裡的陰森,沒有突破有些可惜,至少片頭曲真的很好聽,很少追劇片頭曲不快轉的,我每集都聽完。

 

東森連兩檔的戲都這樣後繼無力的,很難讓人對之後推出的作品有信心。這兩部確實都獲得好的收視率,但更希望做出好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廁所愛亂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